一米七的奥利奥

BE爱好者,HE是意外

【24:00 | 好聚好散】《七年之痒》

本次活动隶属于:

 @Eternity NY _南颜永恒文站

上一棒:[20:19   @硬糖文学

[24:00 | 好聚好散]《七年之痒》

----


*灵感来自《一地鸡毛》,但成品完全流水账

*周南视角,算是之前写的《修罗场》做个互文

*人物OOC,现实向 


“诶,南哥…那啥,齐哥今天喝…喝多了点”,几乎在来人刚一按铃的瞬间,周震南就把门打开了。 


送张颜齐回来的是个脏辫儿小哥,也玩rap,外号“猴子”,是1937的新人。他没怎么见过周震南,猛一对上那双没什么表情的上挑眼,吓得连话都说不利索,只能讪讪地赔着笑脸。 


“好”,周震南点点头:“你也早点回去吧,太晚了。” 


“南南……”听到周震南的声音,张颜齐习惯性地往上蹭,喝醉的人浑然忘记了他们本来正在冷战。周震南叹了口气,却只是将他扶到了沙发上。 


以前在团里,两个人各有行程,有时一个月都见不了几次,想一起过节更是奢望,周震南也没觉得有什么,反而团解散住到了一起,他变得格外有“仪式感”,大大小小的节日都不肯错过,或许唯有这样,才能证明他们又熬过了一年。 


创造营结束了7年,他们也在一起了7年。走过三个多月不知疲倦的成团之路、走过两年不温不火的R1SE,然后迎来了七年之痒——对于同性恋人,最难熬过去的不是外界的非议与不解,不是法律的制约与阻碍,而是时间,珍珠成鱼目,少年时再磅礴如火的热情也会随着时间慢慢烧成一捧温热的灰。 


那几年大环境不景气,本就僧多肉少,再加上娱乐圈新人换旧人,不少想上位的都盯着周震南手里的资源,于是,也就有人动了歪心思,不知道找狗仔蹲了几个月,拍到了张颜齐和他接吻的视频,赶在R1SE解散的第二天晚上放了出来。 


诚然并没有哪条明规说娱乐圈不许同性恋,但总有些约定俗成的暗线悄无声息地提醒着身处其中的每个人,经纪人连夜把团队和两人都叫来开会,可直到天快亮了都没商量出个结果。 


“我们承认吧”,一晚上没说话的周震南终于开了口。

“不行,南南”,张颜齐想都没想就果断拒绝,大概因为通宵的缘故,嗓音哑得厉害。

“张颜齐”,周震南抬头,上挑眼直直地盯着张颜齐的下垂眼。

“我出去抽根烟。”


 一根烟的时间很短,也很长。起初两个人正热恋,刀山火海也不怕,后面慢慢的,周震南开始想,那时张颜齐的犹豫,是不是不愿意?这种想法一旦冒头,就像根刺一样让人无法忽视,磨得血肉生疼。不过周震南一直小心地藏得很好,直到这次——


 “张颜齐,你是不是特别后悔当时答应我,不然现在也不用过成这样。” 


公开后,两个人过得确实不太好。性向问题本就是雷点中的雷点,不少粉丝直接脱粉回踩,原有的代言和推广纷纷解约,在谈和要上的综艺都“突然”有事,含含糊糊地把他们搪塞过去……星星没了光辉也不过是块坑坑洼洼的石头,就像他们,没了人气的偶像,一样要为柴米油盐奔波。 


张颜齐重新当回了1937的地下rapper,重新开起了淘宝店,而周震南,原本积累起的人气此刻倒成了累赘。没了主流的节目邀请,他登台过几次张颜齐演出的酒吧,也接过一些不知名的商演走穴,但往往现场还没结束,那边营销号们明嘲暗讽的帖子就已经出来,甚至还遇到过几次疯魔的粉丝,当面质问他为什么要跟张颜齐在一起,自毁前程。 


两个人架吵得也越来越多。 


有时是创作。张颜齐不想周震南再接商演,不想看他把自己的歌唱给那些根本不懂的人,可周震南不肯;周震南不想张颜齐把辛辛苦苦写的词卖给那些话都说不利索的十八线小爱豆,张颜齐也不答应。 


周震南学会了喝酒,商演结束经常有应酬,张颜齐学会了抽烟,有时候演出到深夜,回来一身烟味。 


更多的还是生活中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因为周震南不肯吃蔬菜,因为张颜齐过于絮絮叨叨,因为周震南和马伯骞视频,因为张颜齐玩起游戏来就不理人,因为一道菜的口味,因为一次旅行的规划…… 


等他醒了,

就分开吧。

周震南想。


 一米八三的长手长腿窝在沙发上实在有些憋屈,张颜齐不太舒服地翻了个身,无意识地又喊了一声:“南南”。 


算了……

周震南叹了口气:

“醒醒,张颜齐,回床上睡了。” 


没有谁能持续地爱着一个人,人们只不过是在漫长的生活里一次次重新地爱上对方。


END

评论(3)

热度(40)